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

封存在這裡的回憶,保存限期為……一百年


by hikki148
カレンダー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電車男 ED - 世界は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



最近香港在播滿久之前的《電車男》日劇,比起主題曲「STARTING LOVE」,片尾曲「世界は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更具魅力。此曲由樂團「Sambomaster」演唱,歌詞寫的相當不錯,唱腔熱情,尤其是結尾部份的世界じゃ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可以感受到一股激勵人的活力!

TV版片尾也相當熱血,聽說那一幕花了200個人去拍,夠有魄力~

歌曲試聽:http://music.163888.net/openmusic.aspx?id=3519334


世界は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 / 世上的人們稱它為愛

作詞/作曲:山口隆

當眼淚中些微的光線點亮時
我將在妳面前 說出心中醞釀多時的話
儘管我們的聲音還是漸漸沙啞
希望至少在天亮之前 能和某人一起高歌

如果昨天的妳是虛假的
就將昨天的一切拋棄吧

維繫新的每天 是新的你和我
我等為何確認互相的 世界稱呼這為愛
聯結心的聲音是 這個可怕的

你和我合起聲音
像沒有到現在的過去之類一樣地開始唱
我們總歸誰疑問chi跳
至少只現在唱美麗的歌悲哀的言詞 oie

完全不變啦
人們做了什麼說

昨天的anata要是叛變的人只需忘記昨天的光景

維繫新的每天 是令人同情的程度的愛
我等為何確認互相的 世界稱呼這為愛

愛和和平哪能由於悲傷花開呢

擁有新生活的我們 有著興奮的預感
妳和我管它叫做夢想 全世界都在等待它

為妳唱歌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叫我害怕
不過我們將確認彼此的心意

以往那段過去彷彿不存在一般
悲傷夜晚也彷彿不存在一般

放聲高歌吧

世上的人們稱它為愛


日文歌詞


涙の中にかすかな灯りがともったら
君の目の前であたためてた事話すのさ
それでも僕等の声が乾いてゆくだけなら
朝が来るまでせめて誰かと歌いたいんだ

昨日のあなたが偽だと言うなら
昨日の景色を捨てちまうだけだ

新しい日々をつなぐのは 新しい君と僕なのさ
僕等なぜか確かめ合う 世界じゃ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

心の声をつなぐのが これ程怖いモノだとは
君と僕が声を合わす
今までの過去なんてなかったかのように歌い出すんだ

僕らはいずれ誰かを疑っちまうから
せめて今だけ美しい歌を歌うのさ
悲しい言葉では オーイェ
何も変わらないんだぜ
奴らが何をしたっていうんだ

昨日のアナタが裏切りの人なら
昨日の景色を忘れちまうだけだ

新しい日々を変えるのは いじらしい程の愛なのさ
僕等それを確かめ合う 世界じゃそれも愛と呼ぶんだぜ

愛と平和!
悲しみで花が咲くものか!

新しい日々の僕達は 高なる予感がしてるのさ
君と僕が夢を叫ぶ 世界はそれを待っているんだぜ

あなたのために歌うのが これ程怖いモノだとは
だけど僕等確かめ合う
今までの過去なんてなかったかのように
悲しみの夜なんてなかったかのように歌いだすんだぜ

世界じゃ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

LOVE & PEACE!

by hikki148 | 2006-06-07 22:51 | 音樂